简体中文繁体中文English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外汇新闻
  • 索  引  号:
    000014453-2020-00639
  • 分       类:
    新闻报道  机关党建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0-08-18
  • 名       称:
    国家外汇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功胜讲授“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专题党课
  • 文       号:
国家外汇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功胜讲授“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专题党课

近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功胜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 走好第一方阵 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为题,为外汇局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各项要求,强调牢牢把握外汇局“首先是政治机关”的政治定位,深刻阐述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明确强化政治担当、履行外汇管理职责的思路和举措。

潘功胜指出,外汇局各级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准确把握“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的内涵要求,提高走好第一方阵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在履职中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发挥好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最初一公里”的作用,以工作成效践行“两个维护”。要切实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聚焦外汇局党的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和薄弱环节,落实领导责任,主动担当作为,狠抓整改落实,确保建成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

潘功胜强调,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国际经济金融形势,外汇局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善于从政治上研判形势、分析问题,进一步提高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时刻从政治高度把握和处理好工作中的各类问题。要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和斗争精神,从讲政治高度坚定不移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应对处置好外汇管理领域重大风险点,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维护国家经济金融安全。

潘功胜要求,外汇局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统筹推进各级党组织建设,严格落实组织制度,培养造就高素质干部队伍,不断提高党的组织建设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要清醒认识金融领域反腐败工作面临的形势,深入开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加强日常监督和纪律约束,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专题党课由外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宣昌能主持。外汇局党组全体成员,机关各部门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党课学习。人民银行机关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应邀参会。(完)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0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