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繁体中文English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外汇新闻
  • 索  引  号:
    000014453-2019-00970
  • 分       类:
    新闻报道  机关党建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19-12-27
  • 名       称:
    国家外汇管理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
  • 文       号:
国家外汇管理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1227日下午,国家外汇管理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邀请全会文件起草组成员、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财办副主任韩文秀作专题报告。外汇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功胜主持报告会。

韩文秀同志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从充分认识全会重大意义和总体要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加强党的领导、确保目标任务全面落实等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专题报告系统全面、阐述透彻,既有政治高度,又有思想深度,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实践性,对于更好地理解把握《决定》内容、在外汇管理实践中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潘功胜同志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外汇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理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紧紧围绕“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理解好重大制度和原则,以及推进制度建设的重大任务和举措,自觉把外汇管理工作放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大局中去谋划。要扎实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各项工作,认真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进一步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完善外汇市场“宏观审慎+微观监管”两位一体管理框架,防范跨境资本流动风险,维护国家经济金融安全。

外汇局党组全体成员、总会计师,机关各单位全体党员干部,直属企事业单位党员代表参加了报告会。(完)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0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