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繁体中文English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
  • 索  引  号:
    000014453-2012-00065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12-03-02
  • 名       称:
    切实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不断提升外汇管理水平
  • 文       号:
切实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不断提升外汇管理水平

  2011年,外汇局共接收、办理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65件,内容涉及贸易投资便利化、支持企业“走出去”、外汇管理改革试点、外汇储备经营管理等方面。外汇局高度重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将建议提案办理作为改进工作、提高服务水平的重要内容,已圆满完成2011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一是高度重视,严格要求外汇局党组高度重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分管局领导专门召开会议布置外汇局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并提出明确要求;二是加强培训,重在落实。专门举办“两会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培训班”,对承办人员进行集中培训。在分办中强调任务、时间、质量的“三个确认”,并通过电子督办系统加强工作督办,切实做到件件有计划,事事有落实。三是做好协调沟通,注重办理实效。办理中,十分重视与代表委员的沟通协调,通过电话联系、召开座谈会、实地调研等多种方式与代表委员沟通,进一步听取代表委员的意见和建议,确保建议提案办理质量。

  2012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外汇局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本质要求,积极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坚守风险底线,防范跨境资金流动冲击的风险,继续扎实做好2012年两会建议提案的办理工作,不断提升外汇管理水平。(完)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0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