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500120-9-2023-00204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青海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3-11-10
  • 名       称:
    非法集资是陷阱,提高警惕擦亮眼
  • 文       号:
非法集资是陷阱,提高警惕擦亮眼

手法一:设计“庞氏骗局”实施诈骗。不法分子采取“拆东墙补西墙”或“空手套白狼”的手法,用新投资人的钱来向老投资者支付利息和短期回报,以制造赚钱的假象,进而骗取更多的投资,最后跑路。

手法二:承诺高额回报。不法分子编造“天上掉馅饼”“一夜成富翁”的神话,许诺投资者高额回报,待集资达到一定规模后,便秘密转移资金或携款潜逃。

手法三:编造虚假项目。不法分子通过注册合法的企业,打着响应国家产业政策以及创业、创新等幌子,编造各种虚假项目,有的甚至组织免费旅游、考察等,骗取社会公众信任。

手法四:以虚假宣传造势。不法分子在宣传上往往一掷千金,采取聘请明星代言、名人站台,在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发布广告、在报刊上发表专访文章、雇人散发宣传单、进行社会捐赠等方式,制造虚假声势。

手法五:利用亲情诱骗。有些参与人为了完成或增加自己的“业绩”,以传销方式编造自己获得高额回报的谎言,拉拢亲朋、同学或邻居加入,使参与人员迅速蔓延。

国家外汇管理局青海省分局提醒您:非法集资骗术多,实际上都是以高利为诱饵,非法占有他人财物的违法犯罪行为,要远离非法集资,珍惜一生血汗,避免财产损失。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青海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0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