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500120-9-2023-00134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青海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3-07-14
  • 名       称:
    海西州中心支局开展以“党旗引领 服务企业”为抓手的主题党日活动 走进企业一线开展调研
  • 文       号:
海西州中心支局开展以“党旗引领 服务企业”为抓手的主题党日活动 走进企业一线开展调研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外汇管理工作会议精神,结合《中共国家外汇管理局青海省分局总支部委员会关于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相关要求落实外汇领域改革,有效践行“外汇政策落地增效”督导实践活动。7月12日,国家外汇管理局青海省分局、海西州中心支局与中国银行海西支行党支部前往青海西部镁业有限公司开展“稳预期 强信心 促增长”推动外汇政策落地增效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党课学习、实地参观、座谈交流等方式,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

活动中,面对鲜红的党旗,国家外汇管理局海西州中心支局副局长王润国同志作为领誓人,带领全体党员一起高举右手再次庄严宣誓。海西州外汇、跨境人民币业务展业自律机制成员牵头行中国银行海西支行党支部领学了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解读。青海省分局副处长余翔同志上了一堂关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的主题党课,并进行外汇便利政策宣讲。宣讲中,与西部镁业董事长白鹰、总经理刘德山等人就企业出口情况、外汇管理政策落实以及汇率风险管理存在的困难进行了深入交流。海西州中心支局副局长王润国同志作了《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外汇政策落地促发展》的交流发言。

随后,在青海西部镁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带领下,青海省分局副处长余翔同志一行又来到厂区调研运行情况。青海西部镁业有限公司是青海省唯一中国500强企业西部矿业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是国内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生产规模达到15万吨以上的盐湖镁资源开发企业,也是海西州重要的涉外企业,主要从事盐湖提镁和化工镁产品加工业务,产品广泛应用于阻燃、医疗、军工、航天航空、新能源等领域。余翔副处长、王润国副局长详细询问了企业发展现状、出口优势、跨境金融服务情况以及企业汇率风险管理情况。了解镁基土壤修复材料生产基地、五个“世界第一”产品的出口规模,倾听企业发展需求和意见建议,有针对性地给予建议。

余翔副处长谈到企业可以充分结合自身发展优势、竞争力等制定具体的汇率风险管理目标,坚持风险管理回归业务,协商推进人民币计价和结算,科学使用汇率避险工具,定期对汇率对冲工作进行评价分析,提升精益化管理能力。

接下来,海西州中心支局将持续深化贸易便利化改革,继续扩大优质企业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政策受惠面,努力提升辖区银行服务中小企业的主动性,做好政策供给、跟踪政策效果、保障政策落实,扎实做好业务常态化监测和异常线索处置。加强调研督导,夯实企业汇率风险中性工作基础,精准监督银行对接企业需求过程,调动各方积极性,形成“几家抬”工作合力,提升外汇服务于需求匹配度,优势互补,进一步服务实体经济。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青海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0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