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500120-9-2022-00134
  • 分       类:
    其他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青海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6-16
  • 名       称:
    青海省分局组织召开2022年企业汇率风险管理暨优质企业贸易便利化推进会
  • 文       号:
青海省分局组织召开2022年企业汇率风险管理暨优质企业贸易便利化推进会

6月16日,国家外汇管理局青海省分局组织召开2022年企业汇率风险管理暨优质企业贸易便利化推进会,全面通报当前企业汇率风险管理服务工作存在的问题,深入解读优质企业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政策,安排部署企业汇率风险管理、优质企业贸易便利化两项重点工作具体任务,明确提出外汇监管要求。国家外汇管理局青海省分局副局长薛建峰作讲话。

会议认为,去年以来分局探索实施的“建机制+定方案+培重点+广宣传+勤辅导+拓服务+重激励”七步工作法,通过联合各银行及中心支局开展宣传辅导,对企业提升汇率风险管理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

会议指出,开展优质企业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是对当前全省企业结算、银行审核、外汇管理的重要创新和重大突破,是对银行审核方式和外汇管理方式的实质性变革,是促进外汇市场形成“越诚信越便利,越合规越自主”良性循环的重要举措。

会议强调,助力全省经济基本盘稳定、服务全省开放经济发展是外汇金融系统面临的紧迫任务,也是当前的重要工作,更是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有效途径,要从政治大局角度严格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各银行要将工作重心聚焦于服务实体经济,持续改进宣讲和辅导方式,创新产品和服务,全力支持涉外经济稳健发展。

国家外汇管理局青海省分局相关人员、全省14家外汇指定银行参会代表共计40余人在分局主会场参加了现场会议,中心支局、支局外汇管理条线和辖属银行相关业务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了视频会议。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青海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0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