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511897-2-2021-0021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青岛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01-27
  • 名       称:
    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外汇局青岛市分局召开2021年工作电视会议
  • 文       号:
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外汇局青岛市分局召开2021年工作电视会议

1月22日上午,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外汇局青岛市分局召开2021年工作电视会议,总结2020年各项工作,传达贯彻2021年总行、总局、省行、省局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党委书记、行长、局长张文武作工作报告,各党委成员、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支行、支局班子成员、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在支局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了2020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经济金融工作面临的风险和挑战,指出了辖区系统内存在的薄弱环节。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做好金融工作责任重大。在工作中要充分认识和把握四点: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能力,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二是进一步提高调研能力,增强解决实际问题的本领。三是进一步提高创新能力,促进优质高效履职。四是进一步提高团队管理能力,形成团结奋进的工作氛围。

会议要求,2021年全行、全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总行、总局、省行、省局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继续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能力、调研能力、创新能力、团队管理能力,坚持党建与业务双促进,内部管理与对外履职双提高,推动金融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任务:一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二是适应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精准度和有效性。三是强化底线意识,持续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四是促改革、促便利、促发展、防风险,服务全市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建设。五是以更高标准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金融服务与管理。六是进一步提升内部管理的规范性和有效性,确保全行、全局安全有序运行。

会议还就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稳定以及春节期间金融服务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青岛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4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