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006561-7-2024-00006
  • 分       类:
    其他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吴忠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24-01-18
  • 名       称:
    国家外汇管理局吴忠市分局:四线联动对症施策巧解履职“千千结”
  • 文       号:
国家外汇管理局吴忠市分局:四线联动对症施策巧解履职“千千结”

国家外汇管理局吴忠市分局(以下简称“吴忠市分局”)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融入外汇管理服务工作全过程,推动辖区营商环境持续向好,支持辖区涉外经济高质量发展

纵向联动开出“通经”方,政策直达治“淤”病。吴忠市分局坚持以学促建、以学促干,用学习成效开拓履职思维,创新与上级分局建立协同联动机制,在互学互鉴互补互助中不断激发党员干部思想动能。开展主题党日联学共建活动,帮助企业解决外汇业务急难愁盼,促进党建业务拧绳聚力、双融互促。吴忠市辖区某生物企业是“专精特新”小微企业,因办理贸易外汇收支业务期限较短不符合政策标准,经办银行未将其纳入优质企业,贸易结算效率问题急盼解决。区、市两级外汇分局会同经办银行赴企业调查研判后,以母公司集团信用背书,指导银行将企业纳入政策范围让企业充分享受便利化政策红利。

横向联动开出“活络”方,协同监管治“杂”病。吴忠市分局加大与财政、商务、产业园区沟通协调,联合开展涉外经济形势分析、政策联合宣讲,打通政汇银企沟通渠道,为推动区域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全链条”服务支撑。同时,积极与相关部门建立信息共享机制,不定期通报可疑线索,重点打击洗钱、虚开骗税等违法违规行为,并采取逐家对接、以案促合的工作方式,进一步强化横向之间沟通协作,有力维护辖区外汇市场秩序。

交互联动开出“止痛”方,提质增效治“慢”病。吴忠市分局以“影响外汇管理政策传导反馈效果的问题与对策”为题开展调研,深入外贸企业、外汇银行等基层一线调研掌握情况、把脉根源,解决困扰企业发展的实际问题,努力探索新思维新路径。辖区某农药化工企业生产的咪唑烷等产品在国内市场占有率位居首位,但小额多频的收汇结算特点占用了企业大量的时间成本。吴忠市分局了解相关情况后,积极推广优质企业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政策并指导外汇银行实现首笔业务在该企业落地,累计办理便利化业务4笔,金额1243.6万美元,帮助企业放下“包袱”稳健前行。

内部联动开出“温养”方,便企纾困治“难”病。吴忠市分局聚焦货物贸易合理诉求和难点堵点,把群众的难题放在心上,把细致的服务落到实处,采取“行局联动”,通过“融信通”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融资指导,多措并举助企纾困解难。辖区一家葡萄酒企业与瑞士某外商企业签订了1150瓶、金额10万元的葡萄酒订单,但面临着名录登记处于注销状态,外方预付货款已到账而不能及时结汇的难题。吴忠市分局主动对接指导该企业仅用2小时就完成了线上名录登记业务办理,随后协调外汇银行迅速办理结汇业务,同时还向企业宣介了外汇便利化、汇率风险管理、“融信通”等政策,赢得了好评。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宁夏回族自治区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9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