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006561-7-2023-00190
  • 分       类:
    新闻报道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石嘴山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23-12-21
  • 名       称:
    国家外汇管理局石嘴山市分局: 汇银企三方联动力促便利化业务提质增效
  • 文       号:
国家外汇管理局石嘴山市分局: 汇银企三方联动力促便利化业务提质增效

2023年以来,国家外汇管理局石嘴山市分局全力做好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政策宣传和解读,稳妥有序推进政策在辖区扩面增效。截至11月末,石嘴山市辖区货物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企业增至5家,服务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企业实现了零突破,办理贸易便利化业务笔数金额分别同比增长526.8%、237.4%。

宣导培训走深入实,切实提高便利化政策知晓度。组织辖区外汇业务培训,重点围绕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政策要点、合规经营、跨境场景重点产品等维度拓展培训深度,切实提升银行一线人员外汇业务实操能力和水平。通过微信公众号、新闻媒体等渠道搜索分享便利化政策文章,持续拓展便利化政策宣传广度,让市场主体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汇银企”三方联动,扎实推进便利化政策扩面。对辖区2023年以来贸易外汇收支业务量较大的74家企业进行筛选比对,积极引导辖内银行将业务笔数较多、合规水平较高的20家企业纳入优质企业后备库。借助银企座谈会等平台,强化银行展业观念转变,培育企业合规经营意识。压实银行业务拓展责任,持续跟进工作推进情况,采取对便利化企业跟踪走访的形式,了解企业便利化感受,让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

“便利化+”政策加持,推动外向型经济良性发展。石嘴山市分局围绕“便利化+”的工作思路,以优质企业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政策、银行电子单证审核等各项便利化措施为抓手,持续提升外汇服务质量,取得良好成效。“便利化+减费让利”,降低企业财务成本。辖区建行多方位为便利化企业提供金融服务,给予客户结售汇优惠、银行承兑汇票手续费优惠等服务,让企业不仅享受到业务办理效率大幅提升的优质服务,同时降低财务成本,有效支持企业发展经营。“便利化+监管协作”,助力银行高效合规展业。通过政策培训、银企座谈会等形式定期关注优质企业便利化政策进展,结合监测系统重点锁定“专精特新”和外贸业务较多的优质企业,引导辖区中行和建行高效展业、精准识别,将当地符合条件的优质企业纳入政策范围,便利化业务量在2023年明显提升。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宁夏回族自治区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9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