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5626053-1-2022-00128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宁波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7-14
  • 名       称:
    宁波首笔高新技术和专精特新企业跨境融资便利化试点业务落地
  • 文       号:
宁波首笔高新技术和专精特新企业跨境融资便利化试点业务落地

日前,外汇局宁波市分局顺利为宁波某电子有限公司办理了580万美元跨境融资便利化试点业务,这也标志着我市首笔高新技术和“专精特新”企业外债便利化额度登记正式落地。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国家外汇管理局近期下发通知,在部分区域开展高新技术和“专精特新”企业跨境融资便利化试点。宁波作为已开展试点的地区,高新技术和“专精特新”企业外债便利化额度从最高500万美元提高至最高1000万美元,辖内符合条件的企业可在不超过等值1000万美元额度内自主借用外债。

宁波某电子有限公司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智能定位产品、人工智能设备的研发、制造和加工。外汇局宁波市分局积极响应纾困助企要求,第一时间指导银行开展政策辅导,在了解到该公司有资金周转需求时,联系交通银行宁波分行主动上门走访对接,迅速落地试点业务。企业负责人表示,这是企业借入的首笔外债业务,跨境融资便利化政策帮助了拓展融资渠道,也让企业体验到高效便利的服务。

下一步,外汇局宁波市分局将持续落实好高新技术和“专精特新”企业跨境融资便利化试点政策措施,支持相关企业更好利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宁波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6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