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5626053-1-2022-00068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宁波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4-19
  • 名       称:
    外汇局宁波市分局联合市商务局举办金融支持外贸企业政策宣介会
  • 文       号:
外汇局宁波市分局联合市商务局举办金融支持外贸企业政策宣介会

近日,外汇局宁波市分局联合市商务局,成功在线上举办了《宁波市金融支持外贸企业政策宣介会》,宁波市分局国际收支处王枚良处长以及人民银行宁波市中心支行货币信贷处刘昌瑞同志在线上进行了相关政策讲解。本次活动共吸引了1.6万余人次观看直播。

国际收支处王枚良处长围绕当前汇率走势和汇率避险“首办户”政策为内容做了宣讲。王处长在宣介中提醒广大外贸企业,在汇率双向波动不断加大的新态势下,应摒弃博弈汇率走势的惯性思维。同时,外贸企业应逐步树立汇率风险中性的理念,并不断提高汇率避险的参与度。宣介会上,王处长也详细解读了汇率避险“首办户”拓展行动等政策内容,为企业用好、用足汇率避险政策做好政策解读。

货币信贷处刘昌瑞同志在宣讲中指出,银行企业要积极树立“本币优先”理念,推动落实“外汇能做的,人民币都能做,而且更加便利”,同时针对跨境人民币业务办理流程、境外人民币获取渠道、境外人民币清算汇路等问题逐一进行解读,帮助企业更加深入了解跨境人民币政策。

下阶段,我们将持续支持企业适应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新常态,提升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汇率避险服务的可得性、覆盖面和满意度,同时持续扩大跨境人民币使用覆盖面,让人民币跨境使用成为外贸企业规避汇率风险的重要手段,更好促进宁波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宁波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6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