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5626053-1-2021-00180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宁波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10-28
  • 名       称:
    外汇局宁波市分局召开汇率避险“首办户”拓展行动推进会
  • 文       号:
外汇局宁波市分局召开汇率避险“首办户”拓展行动推进会

近日,外汇局宁波市分局联合宁波市财政局、商务局和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召开汇率避险“首办户”拓展行动推进会,王去非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29家银行、61家外经贸企业等共计150余人参会。

会上,宁波市分局从工作目标、工作举措、工作要求三方面出发,对10月8日出台的《关于开展汇率避险“首办户”拓展行动的通知》(甬外管〔2021〕17号)进行政策解读。中行宁波市分行、招行宁波分行、宁波银行等3家银行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了“首办户”拓展工作的举措和经验。宁波宝贝第一母婴用品有限公司、宁波紫樱进出口有限公司分享了运用外汇衍生产品开展汇率风险管理的经验和体会。

会上,市财政局、商务局、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通报了各部门出台的相关政策及工作举措。王去非副局长指出,做好汇率避险宣传推广工作意义重大,上级有要求、市场有需求、银企有实惠,“首办户”拓展行动是全国首创,下阶段应做好以下四方面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提高工作质效;三是对标清单任务,细化工作举措;四是认真总结宣传,充分发挥成效。

下阶段,宁波市分局将扎实推进“首办户”拓展行动,着力提高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汇率避险服务的可得性、覆盖面和满意度。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宁波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6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