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5626053-1-2021-00075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宁波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04-16
  • 名       称:
    外汇局宁波市分局进一步提升新型离岸国际贸易便利化水 助力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 文       号:
外汇局宁波市分局进一步提升新型离岸国际贸易便利化水 助力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进一步提升外汇管理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助力宁波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外汇局宁波市分局日前印发《关于支持宁波新型离岸国际贸易发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鼓励宁波地区银行依据宁波开放型经济发展战略定位和国际贸易发展特色,进一步优化金融服务,为诚信守法企业开展真实、合规的新型离岸国际贸易提供高效便捷的跨境资金结算服务。

《通知》赋予宁波地区银行更多的审核自主性和灵活性,银行办理新型离岸国际贸易外汇收支业务,按照“了解客户”“了解业务”“尽职审查”的展业原则,坚持“实质重于形式”,自主开展交易真实性和合理性审核。

外汇局宁波市分局将积极支持地方政府搭建公共信息服务平台,加强跨部门监管信息共享,通过科技赋能提升服务水平,促进新型离岸国际贸易健康有序发展。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宁波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6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