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5626053-1-2021-00042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宁波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03-04
  • 名       称:
    外汇局宁波市分局统筹推动浙江自贸区宁波片区建设取得积极成效
  • 文       号:
外汇局宁波市分局统筹推动浙江自贸区宁波片区建设取得积极成效

2020年9月,国务院正式批复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扩展区域实施范围,宁波片区被赋予“一枢纽、三中心、一示范区”的定位,为推动浙江自贸区宁波片区建设成为引领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区和增长极,外汇局宁波市分局统筹推进自贸区宁波片区各项试点政策措施落地,取得积极成效。

日前,宁波市副市长李关定一行到宁波市分局开展自贸区工作调研,张全兴局长汇报了分局相关工作进展和下一步工作安排。2020年,宁波市分局持续推进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试点,利用区块链和大数据实现出口贸易融资全线上操作、全自动审批,全年办理业务超过2万笔,领跑全国。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范围持续扩大,全年办理试点业务1.14万笔、金额40.1亿美元。推动出台便利跨境电商的9项措施,支持贸易新业态发展。资本项目外汇收入支付便利化试点办理业务5100余笔、7.7亿美元,业务占比达到85%。在全省成功落地首笔QFLP(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业务,有力支持了中芯集成电路(宁波)有限公司利用境外资金实现融资。

下一步,宁波市分局将在上级局领导下,进一步便利贸易项下外汇资金收付,支持银行优化离岸转手买卖结算,扩大外商投资企业外汇收入投资范围,便利自贸区企业统筹境内外资金使用,稳妥有序开展跨境人民币创新业务等十个方面深入推进浙江自贸区宁波片区实现贸易和投融资更高水平的便利化。

李关定副市长充分肯定了宁波市分局工作,要求宁波片区管委会抓紧梳理场景、案例和企业需求,与宁波市分局一起将更多便利化措施实化、细化,做好宣传推广,打造政策创新高地。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宁波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6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