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151430-6-2022-00088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内蒙古自治区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5-05
  • 名       称:
    巴彦淖尔市中心支局开展“坚定理想信念 提高政治能力”系列专题活动
  • 文       号:
巴彦淖尔市中心支局开展“坚定理想信念 提高政治能力”系列专题活动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进一步提升党支部建设水平,巴彦淖尔市中心支局党支部精心筹备,开展“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能力”系列专题活动。通过打造立体化、多元化、全面化的学习形式和内容,教育引导支部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持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基层央行高效履职凝聚强大力量

一、乘为民务实之风,践行初心使命

(一)上门问需献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共产党人的宗旨和使命,同时也是外汇管理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在当前复杂严峻的国际形势下,我中心支局将优化营商环境,精准对接企业需求作为服务辖区涉外经济发展的契合点和落脚点。4月13日,巴彦淖尔市中心支局党支部一行深入走访辖内大型煤炭进口企业--中铝内蒙古国贸有限公司,开展交流座谈详细了解当前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仔细询问涉外业务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就企业当前面临的运费持续高位、运力不足等问题,共同研究探讨,寻找解决方法路径引导企业树立汇率风险中性理念,有效利用避险工具,进一步提升应对汇率风险的能力。同时借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向企业人员宣讲国家安全教育知识并发放维护国家安全宣传手册,促进“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

(二)常态化暗访调查。做好个人外汇管理工作,便利个人外汇业务办理,是外汇局服务于人民群众、服务于改革大局的重要举措,4月21日巴彦淖尔市中心支局成立专项暗访小组,走访辖内外汇银行各网点,针对个人留学便利化政策的落地成效进行深入了解,对于便利化政策执行不实、不细的网点,采取就地整改,切实增强辖内老百姓的外汇政策获得感。

(三)外汇知识送下乡。为了持续拓宽外汇知识宣传面,引导涉汇主体树立合规用汇理念,424日,巴彦淖尔市中心支局与人民银行巴彦淖尔市中心支行相关科室共同走访杭锦后旗沙海镇前进村,开展外汇管理政策法规宣传,围绕个人外汇最新便利化政策、违规行为进行个人外汇知识宣讲,发放个人便利化政策宣传手册,提升市场主体合法合规用汇意识,倡导广大村民朋友选择正规渠道进行外汇投资理财。

二、破传统党课之形,汲取精神伟力

4月21日,由党支部书记王佳妮围绕“坚定理想信念”进行专题党课教学为了打破传统党课被动灌输式教育,扎实推动党课走新更走心,本次教学摒弃一人讲模式,变被动听课为主动参与,引导支部成员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文章《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以问题为导向,鼓励支部成员联系自身实际,就在基层工作中如何将坚定理想信念落到实处,进行自由讨论,各抒己见,在思想的碰撞中实现学学相长,萃取精神力量。

三、聚汇银企之力,共筑信仰之魂

4月22日,巴彦淖尔市中心支局联合辖内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恒信通惠工贸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开展“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能力”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观看纪录片《入党誓词的前世今生》、重温入党誓词、诵读红色经典《可爱的中国》、参观人民银行巴彦淖尔市中心支行行使馆等多项内容丰富的活动,激发各位党员在回望党的光辉历程中,奋进新征程的昂扬斗志。同时激励着基层银行人要坚守“人民金融底色”,在新时代奋力开创红色金融的新篇章。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内蒙古自治区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4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