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151430-6-2016-00015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内蒙古自治区分局
  • 发布日期:
    2016-03-31
  • 名       称:
    内蒙古分局辖区借助“3.15”开展形式多样的外汇政策法规和诚信兴商宣传活动
  • 文       号:
内蒙古分局辖区借助“3.15”开展形式多样的外汇政策法规和诚信兴商宣传活动
        内蒙古分局辖区以“3.15”宣传日为契机,以“深化外汇管理制度改革,支持地方涉外经济发展”为主题,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外汇政策法规和诚信兴商宣传活动。
        一是组织开展集中宣传。3月15日,全辖各盟市中心支局及支局在各地中心广场、商贸区等人群集中场所,开展集中宣传活动。通过现场张贴横幅、设置展板、咨询台、LED屏滚动播放、散发宣传单等方式向来往群众介绍国际收支统计申报、货物贸易、个人外汇、跨境担保、外商直接投资等外汇政策法规及外汇业务流程。集中宣传活动共张贴横幅百余个,散发宣传资料2万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00多人次。
        二是深入口岸、院校和农村牧区开展宣传。分局及辖内部分中心支局深入口岸、院校和农村牧区,通过开设金融知识大讲堂,举办专题讲座,发放宣传折页和参观宣传展板,深入金融知识普及示范点和农村信用联社等方式进行外汇业务宣传,并在蒙古族聚居地用蒙汉两种语言进行宣传,倍受欢迎。
        三是组织金融机构开展宣传。为形成外汇政策法规宣传长效机制,借助金融机构柜台办理业务人员多的优势,将外汇宣传资料摆放在柜台上,扩展宣传面。
        四是借办理业务之机进行宣传。借助企业来外汇局办理业务的机会,向企业发放宣传资料,并对企业提出的业务问题及时给予现场解答。
       五是重点开展个人外汇政策宣传。部分中心支局根据个人用汇量逐年增长的现状,以“熟悉外汇法、便利用汇事”为宣传口号,重点向群众普及个人外汇法律法规相关知识。针对社会公众咨询较多的海外留学、境外旅游用汇等问题,进行详细的政策宣传及解答。向公民阐述“地下钱庄”购汇的危害性,要求社会公众认真遵守外汇管理法规,远离非法外汇交易,谨防“网络炒汇”骗局。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内蒙古自治区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4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