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151430-6-2015-00095
  • 分       类:
    通告  国际合作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内蒙古自治区分局
  • 发布日期:
    2015-10-30
  • 名       称:
    中国银行率先启动蒙图现钞直接跨境调运业务
  • 文       号:
中国银行率先启动蒙图现钞直接跨境调运业务

为有效解决口岸双边交易和边境居民对蒙古国货币图格里克现钞的需求,拓宽双边货币结算渠道,中国银行二连浩特分行在总行授权下,并经外汇局批准,积极筹备开展调运蒙古国货币图格里克现钞进出境业务。

2015年10月23日,首届中国-蒙古国博览会暨中蒙金融合作与发展论坛在呼和浩特市举办。作为论坛的亮点活动,中国银行与蒙古国贸易发展银行、郭勒莫特银行、蒙古国农业银行以及布林克(蒙古)公司联合签署蒙古国图格里克现钞调运合作备忘录,标志着中蒙双方在金融领域务实合作方面又迈出新的一步,中国银行二连浩特分行也成为内蒙古地区第一家开办此项业务的金融机构。蒙图现钞直接跨境调运路径的打通,将从根本上解决调钞成本高、蒙图现钞买入价与卖出价点差大等现状,实现中国银行蒙图兑换业务的全面落地,对推进中蒙的货币直接计价结算、加深两国经贸往来、促进金融合作意义深远。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内蒙古自治区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4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