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151430-6-2015-00086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内蒙古自治区分局
  • 发布日期:
    2015-09-30
  • 名       称:
    外汇局内蒙古自治区分局召开2015年全区外汇管理暨边境外汇管理工作会议
  • 文       号:
外汇局内蒙古自治区分局召开2015年全区外汇管理暨边境外汇管理工作会议

9月25日,外汇局内蒙古分局组织召开2015年全区外汇管理暨边境外汇管理工作会议。分局科级以上干部、外汇局各盟市中心支局分管副局长及外汇科科长参加会议。分局肖长江副局长主持会议并讲话。讲话传达了全国分局长高级研修班上易纲局长的讲话及会议主要精神,全面总结了今年以来全区外汇管理工作,对当前外汇收支形势及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安排部署了今年后一阶段的重点工作。分局国际收支处、经常项目管理处、资本项目管理处负责人分别对各业务条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各盟市中心支局围绕严格落实“三项机制”、有效提升国际收支统计申报数据质量,外汇检查工作实践、难题与经验,企业出口不收汇问题分析与监管建议,进一步做好离岸转手买卖业务监测核查,主动适应新常态、增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完善事中事后监管机制、以监管转型推进资本项目外汇管理改革发展等六个专题进行了专题研讨和交流。分局各处也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对新形势下进一步做好全区外汇管理工作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肖局长做会议总结并对做好全区外汇管理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找准加强购付汇外汇业务监管的重点方向。二是增强外汇管理政策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三是加大外汇检查工作力度。四是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工作。五是高度重视信息安全工作。六是规范外汇业务办理,提高外汇管理依法行政水平。

与会代表认为,此次会议时间紧凑、内容丰富、形式新颖,达到了统一思想、认清形势、交流经验、坚定信心、明确任务的目标。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内蒙古自治区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4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