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151430-6-2015-00008
  • 分       类: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内蒙古自治区分局
  • 发布日期:
    2015-05-06
  • 名       称:
    会训结合 全力推进2015年工作再上新台阶
  • 文       号:
会训结合 全力推进2015年工作再上新台阶

为帮助盟市中心支局人员准确理解资本项目外汇管理改革精神,强化利用资本项目信息系统二期功能提高非现场监测和事后核查工作水平,部署2015年全区资本项目外汇管理重点工作,内蒙古分局于4月23日-24日在呼和浩特市举办了资本项目信息系统数据利用与政策法规培训会议,并召开了2015年全区资本项目外汇管理工作座谈会,各盟市中心支局外汇科科长、资本项目业务人员及资本处全体人员共计36余人参加了会议。      

培训会议主要针对前期资本项目信息系统数据二期功能使用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使用难点以及二期重点模块等内容进行了介绍,对资本项目事后监管操作指引进行解读,同时还对调整后的直接投资外汇管理、资本金意愿结汇等相关政策内容及外债管理政策执行中常见问题进行了强调。会上还印发了纸质试卷,对应知应会的内容进行了考试。通过培训和现场笔试,全区资本项目业务相关人员对资本项目事后监管工作及系统二期功能有了清晰的认识,对调整后的直接投资外汇管理及外债管理相关政策有了较为深刻的理解,为进一步提高全区资本项目外汇管理工作质效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全区资本项目外汇管理工作座谈会上,资本项目管理处负责人首先传达了全国2015年资本项目外汇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各盟市中心支局汇报了2014年主要工作完成情况,对工作开展中遇到的困难及工作建议进行了交流。会议小结时,资本项目管理处负责人对贯彻落实2015年重点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全年资本项目各项改革措施;二是要落实好直接投资存量权益登记的有关要求;三是要落实好外债管理的最新要求;四是要强化政策传导,提高工作执行力;五是要切实转变理念,主动开展非现场监测和事后核查;六是要强化内控管理,基础工作提质提效。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内蒙古自治区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4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