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151430-6-2014-00014
  • 分       类:
    外汇检查与法律适用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内蒙古自治区分局
  • 发布日期:
    2014-11-10
  • 名       称:
    内蒙古分局积极组织开展诚信兴商宣传活动
  • 文       号:
内蒙古分局积极组织开展诚信兴商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推动外汇知识社会普及工作,落实总局“诚信兴商”宣传工作有关要求,内蒙古分局围绕“合力共筑、诚信强国”主题,积极组织辖区各级局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一、创新方式,开展主题鲜明的宣传活动。全区各级外汇局组织人员深入口岸、银行、企业,紧紧围绕活动主题,通过设立诚信兴商咨询台、张贴宣传图片、悬挂宣传条幅、散发宣传单、播放电子显示屏滚动字幕等方式开展“诚信兴商”宣传活动。在使用传统媒体形式的基础上,注重利用新型媒体模式,大力推广官方微信进行宣传。同时,借助外汇指定银行对外宣传窗口,将近期出台的外汇相关政策法规等宣传内容,编辑并印制成册,通过银行柜台发放到各企业、个人手中,进一步增强社会公众对外汇知识的了解,提高外汇市场参与主体的诚信意识和守法意识由于针对性较强、宣传面广,满足了社会各界对外汇管理知识的认识和了解,达到了宣传效果。

二是以查促宣,将宣传活动与外汇检查、核查紧密结合。通过在检查和核查过程中对银行、企业业务人员进行业务指导的形式,使其对外汇法规政策、外汇管理体制改革进展和成果以及业务风险防范能力等内容都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同时,对于异常数据和非现场监测异常指标进行认真核对,查找差异原因,敦促业务人员及时进行贸易信贷报告,提高银行、企业合规经营意识。

三是提高效果,将外汇管理政策和“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紧密结合。按照“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的有关要求,全区各级外汇局将外汇管理政策宣传和金融知识普及、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内容有机结合,使社会公众不仅能够了解到外汇管理政策及执行外汇管理政策的义务,而且明确维护自身权利的途径。扩大了覆盖面,起到了良好效果。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内蒙古自治区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4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