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1780495-4-2022-0333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12-20
  • 名       称:
    鞍山市中心支局统一思想 凝聚共识 推动外汇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 文       号:
鞍山市中心支局统一思想 凝聚共识 推动外汇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通过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直播、参加分行分局以及中心支局举办的多种形式宣讲活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一、扎实推动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扩容提质。全面总结试点工作经验,持续加大对试点银行与企业的政策宣导,助力企业享受政策红利。指导银行挖潜优质企业,扩大政策覆盖面。

二、加强资本项目外汇收入支付便利化政策传导。精准分析辖区资本项目外汇收入情况,锁定目标银行和目标企业,通过提供“一对一”政策支持,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

三、帮助涉外主体树立汇率风险中性理念。全面梳理尚未办理套保业务的企业名单,提高政策宣传精准度。设计汇率避险调查问卷,了解企业办理套保产品的意愿及难点。建立首办户台账,动态跟踪工作推进情况。以腾讯会议形式召开汇率避险宣讲会,扩大政策传导覆盖面。

四、推动市场采购贸易健康有序发展。坚持防风险、促便利“两手抓”,多次联合市县两级商务局、市场采购贸易平台等政府部门开展市场采购相关政策宣讲活动,多次赴市场采购贸易聚集地了解企业诉求及资金回款难点、堵点,以线上培训、线下传导方式引导银行提高金融服务质效。

五、积极助力地方涉外支柱企业持久发展。建立“外汇局+银行+企业”重点联系制度,为辽宁辖区两大跨国公司整合提供政策指导,为缓解某大型企业境外投资公司资金周转困难提供政策支持。

鞍山市中心支局将建立长效机制,持续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外汇管理与服务,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外汇管理工作中走深、走实。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3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