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1780495-4-2022-0275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10-26
  • 名       称:
    辽宁省分局提质增效促改革⑤|阜新市中心支局聚多方合力,增监管效能,强执行监督
  • 文       号:
辽宁省分局提质增效促改革⑤|阜新市中心支局聚多方合力,增监管效能,强执行监督

为有效打击外汇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增强监管合力,增进监管效能,外汇局阜新支局牵头制订,并组织人民银行阜新市中心支行、市公安局、市税务局、市检察院、阜新海关等六部门 共同签署了《阜新市打击外汇领域违法违规行为跨部门联合监管工作备忘录》,进一步完善了联合监管机制框架,夯实了联合监管工作基础。

本次备忘录的签署,是在《关于做好常态化打击虚开骗税违法犯罪工作的指导意见》(税总稽查发(2021)67号)确定六部门合作框架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了基层监管部门合作形式和内容,弥补了以往监管合作机制存在的不足,对推进联合监管,有效打击各类外汇违法违规行为有着建设性意义。

备忘录明确了合作目标,有效提升了涉汇领域联合监管的整体性、协同性、精准性、有效性。通过工作联动、风险联防、问题联治、成果联创的工作机制,有利于合力打击和遏制跨境赌博、网络炒汇、地下钱庄等违法违规行为,有利于为涉外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备忘录强调了六项合作机制。着力健全沟通协作、监控预警、联合办案、行刑衔接、能力培养、总结提升等主要措施。备忘录明确,六部门将开展常态化沟通,通过定期或不定期互通工作情况、召开联席会议等形式推进部门间合作;将加大对重大风险事项的联合分析,对异常交易行为开展综合研判、联合调查;将采取联合执法、共同办案形式开展案件查处,形成部门间良性互动;在依法查处涉税涉汇等涉嫌违法犯罪行动中,强化互动,共同推进信息互换和证据支撑,提高联合监管效能;通过开展联合培训、形势通报和经验交流等形式,进一步强化横向联系和纵向沟通,提升监管效率。

    备忘录的签署,体现了各方与时俱进、改革创新的管理理念,有利于发挥各方优势,形成监管合力,严厉打击各类违规资金跨境流动以及逃套汇、走私等违法行为,切实维护涉外经济金融安全。今后阜新市中心支局将持续与各部门加强合作,密切沟通,切实发挥合作机制作用,强化风险共治,确保辖区涉外收支平稳运行,更好服务于涉外经济健康发展。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3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