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1780495-4-2022-0133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6-07
  • 名       称:
    助企纾困利民生 金融机构在行动 ⑥|农行辽宁分行减费让利促发展
  • 文       号:
助企纾困利民生 金融机构在行动 ⑥|农行辽宁分行减费让利促发展

农行辽宁分行坚决贯彻减费让利、降低企业负担重大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关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手续费降费政策要求,积极响应行业协会关于ATM跨行取现手续费等一系列倡议号召,聚焦银行账户服务、支付结算、电子银行、银行卡等服务领域,持续加大降费让利、惠企利民力度,着力提升金融服务质效,助力小微企业纾困减负。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22年4月末,该行累计减免支付服务手续费1609万元,累计惠及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客户数15.6万户。

畅通宣传渠道,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助力推动支付手续费减费让利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农行辽宁分行制定了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支付降费见实效”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方案,充分利用3月5日雷锋纪念日、3月15日消费者权益日契机,开展“多形式、多渠道、全方位”的宣传活动,不断扩大宣传活动覆盖面和影响力,有效推动降费政策精准落地。截至2022年4月末,累计组织厅堂宣传7千余次,惠及客户数9万余人;组织集中走出宣传637次,惠及客户数2万余人;发放宣传单3万余份;辖属各支行积极开展宣传活动美篇记录114篇;通过新闻媒体报道19篇;客户以电话、短信、弹窗等形式精准通知累计次数万余次。

精心打造网点厅堂主阵地。该行辖内各网点全部参与到减费让利政策宣传工作中,通过自助银行终端、电子LED显示屏等渠道持续播放降费政策公告,在网点醒目位置张贴和展示降费政策,悬挂宣传横幅,现场组织开展降费政策宣传、讲解活动与厅堂客户“一对一”营销活动组合,引导客户直观全面地了解金融产品最新收费标准和优惠政策,并采取电话、短信、弹窗等方式精准告知客户优惠措施,让支付降费见实效。

积极开展“走出去”政策宣传活动。组织辖内分支机构通过走商铺,走集市,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等方式“走出去”宣传,持续组织开展“惠企政策投递上门”宣传活动,与小微企业以及个体工商户面对面交流,近距离接触,零距离沟通,让金融服务更深入客户,让金融服务更有温度、更走心,得到客户一致好评。本溪分行组织各支行网点走进商圈积极向商户群体宣传我行减费让利政策,深入市场,进一步扩大宣传面,让客户充分了解降费政策。丹东分行营业部深入乡村,以“减费让利”政策宣传为主题,开展“深耕乡村”服务三农活动,充分宣传了各项减费让利政策,使周边乡村客户深入了解到了国家相关政策及农行对减费让利做出的相关努力。沈阳滨河支行青年员工志愿者团队走进社区向居民宣传ATM跨行取现手续费价格和优惠措施,向商户讲解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手续费降费措施。让周边居民及商户减费让利政策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营口楞严支行走进辽河公园,向支行营业室附近的居民宣传支付手续费降费政策,对具体的降费措施逐项进行解释说明,以便客户更好地了解各项减费让利、惠企利民的政策,切实将农行“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传递给周边居民和客户。朝阳分行宣传小组进入飞地经济产业园、南哨工业园区等园区及网点周边商户进行“点对点”、“面对面”宣传。从小微企业身份界定到减费让利政策享受范围,从简化办理流程到支付降费幅度,专业人员都进行一一解答,让企业早了解、早受益。

常态化举办客户沙龙和推介会宣讲活动。辖内各分支机构通过常态化举办客户沙龙,向小微企业、个体户企业主集中发放宣传资料,开展政策宣讲,“面对面”向客户讲解政策,提升政策知晓度。锦州分行各支行借助“春天行动”开展客户沙龙活动的契机,宣传减费让利政策,针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详细解答,重点对小微企业开户、变更、企业网银等减费让利政策等内容进行答疑。

开展多种形式的线上宣传活动。该行依托微信群、朋友圈、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用通俗贴心的语言制作成大家喜闻乐见的小文章、短视频、微电影、美篇等作品,充分利用网络的时效性,有针对性的发布宣传作品,并加大转发和分享,不断扩大宣传活动覆盖面和影响力,不折不扣地将减费让利优惠政策落到实处,用实际行动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首发于辽报金融)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3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