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1780495-4-2021-0083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06-15
  • 名       称:
    鞍山市中心支局开展“学思党史课 践悟办实事 ”活动
  • 文       号:
鞍山市中心支局开展“学思党史课 践悟办实事 ”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市两级外汇局秉承“学党史、悟原理、办实事、开新局”宗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外汇管理实践紧密结合,学史力行,积极推动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扩面增效,让更多市场主体享受政策红利。经过前期积极准备,6月7日至8日,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经常项目处评估小组一行来鞍,顺利完成鞍山辖区3家银行和2家企业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评估工作。

工作组与鞍山市中心支局相关人员一同实地走访了中国银行鞍山分行、建设银行鞍山分行、招商银行鞍山分行,认真听取各行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各行便利化试点准备、操作规程制定、内部风险控制、电子系统支持及试点后续监管等各方面情况。工作组还实地查看各银行电子系统建设和实际业务操作环境,并就市场采购贸易、离岸转手买卖和电子单证审核等重点业务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指导银行切实落实便利化政策措施,消除政策疑虑。在实地走访鞍钢集团国际经济贸易有限公司和亚世光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时,工作组一行详细介绍了便利化试点政策和推进情况,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生产经营、未来发展、内部管理、系统建设等各方面情况汇报。还深入到企业财务部门,具体察看企业通过电子管理平台实现管理流、信息流、货物流、资金流共享与管理的具体流程。工作组还实地走访了企业生产车间,对企业生产流程进行观摩,与企业负责人就生产经营、进出口形势、汇率风险控制、贸易融资等情况进行深入交流。

下一步,鞍山市中心支局将继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认真践行“外汇为民”理念,全力指导辖区银行和企业落实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政策,切实为银行及企业减负,不断提升辖区外汇便利化水平,为地方外贸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3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