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1780495-4-2021-0054
  • 分       类:
    新闻报道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04-19
  • 名       称:
    辽阳市中心支局召开2021年全市外汇管理工作会议
  • 文       号:
辽阳市中心支局召开2021年全市外汇管理工作会议

3月26日,辽阳市中心支局组织召开2021年全市外汇管理工作会议,13家外汇指定银行分管国结、个金业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合计40余人参加会议。外汇局分管外汇工作副行长、外汇管理科科长和外汇科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总结2020年辖区外汇管理工作,深入分析当前外汇收支形势的新情况和新特点,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王晴同志宣读2020年辖区银行外汇业务合规与审慎经营评估结果的通报。跨境办对跨境工作做工作部署。分管行长结合辖区2021年外汇管理工作做重要讲话,各外汇指定银行结合具体工作情况开展座谈。

会议提出,2021年外汇管理工作主要任务:一是实时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防止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两层皮现象发生。二是举办货物贸易2020版操作指引培训,重点关注政策方面的变化。三是利用双随机制度开展国际收支季度现场核查,规范各外汇指定银行国际收支申报质量。四是加大经常项下事后监管力度及核查力度,维护外汇市场正常秩序。五是做好2021年度ODI及FDI联合年报工作。六是适时开展外汇政策宣传和重点企业帮扶工作。七是挖掘调研热点,提高调研信息质量。八是公平、公正地开展对辖区银行外汇业务合规与审慎经营评估工作。九是自主开展外汇业务专项检查工作,重点关注出口不收汇(或少收汇)、虚假贸易、网络炒汇、地下钱庄、离岸转手买卖等违法行为。十是自主开展外汇业务绩效审计工作

会议强调,高度重视外汇管理工作,提升外汇管理效能。推动贸易投资便利化,防范外汇领域风险。加大微观审慎监管力度,适时开展现场检查。各外汇指定银行围绕2021年外汇管理工作开展座谈,一是建议外汇局适时举办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全辖外汇管理政策水平,防范操作风险和政策风险。二是建议外汇局搭建银企沟通平台,如举办进出口企业对接会,提升金融支持外贸企业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三是建议外汇局多提供共同走访企业的机会,提供银行推介适宜的金融服务方案,切实提升综合服务水平。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3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