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1780495-4-2021-0032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03-10
  • 名       称:
    阜新市中心支局落实便利化政策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 文       号:
阜新市中心支局落实便利化政策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国家外汇管理局阜新市中心支局积极落实总省局会议精神,将落实各项新政、促进企业便利作为全年工作重点。2021年1月,国家外汇管理局等六部委联合发布了《关于进一步优化跨境人民币政策支持稳外贸稳外资的通知》(银发〔2020〕330号),阜新支局分析政策解读,并有重点地向辖内各金融机构进行传导,指导银行筛选符合条件的企业,推动银行以稳外贸稳外资的工作总基调,为企业提便利化政策,积极将各项新政送到各个企业。

建设银行阜新分行在我局的指导下,按照银发〔2020〕330号文政策,成功为阜新力达钢铁铸造有限公司办理人民币外债专户合并业务。阜新力达有多笔人民币外债及其专用账户,建设银行阜新分行利用政策中关于境外多笔人民币借款可使用同一个人民币专用账户办理资金收付的相关规定,为企业办理了人民币外债专用账户合并业务。运用该项政策不仅为企业节省了账户管理费,减少企业财务成本,而且为企业管理外债账户方面节约了人力物力成本。并且企业对便利化政策传导及业务办理,给予了高度评价 

该笔业务的成功办理,开启2021年阜新支局各项便利化政策落实的起点。下一步,阜新支局将构建辖内便利化政策常态化机制,通过不定期学习、按月报送落实情况等方式,持续推动辖内便利化政策传导。秉承开拓创新、扎实工作的外汇工作作风,为落实便利化政策添砖加瓦。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3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