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1780495-4-2020-0128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0-06-18
  • 名       称:
    鞍山市中心支局赴海城西柳服装城开展实地调研着力促进支持贸易新业态发展政策落地
  • 文       号:
鞍山市中心支局赴海城西柳服装城开展实地调研着力促进支持贸易新业态发展政策落地

    为切实做好支持贸易新业态发展外汇政策与海城西柳服装城市场外贸转型升级的精准对接,2020年6月17日,鞍山市中心支局在主管行领导的带领下,市、县两级外汇局一行7人赴海城西柳服装城,就贸易新业态发展现状及存在困难问题等开展调研座谈。海城市商务局、市场采购贸易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场管理相关人员以及部分市场主体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海城西柳服装城目前正积极申请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已被列入商务部第五批市场采购试点市场备选名单,是东北三省唯一入选市场。鞍山市中心支局重点围绕海城西柳服装城市场采购贸易、跨境电子商务、外贸综合服务等贸易新业态的发展现状、业务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困难及政策需求建议等方面展开调研。一是深入了解海城西柳服装城申报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的最新进展情况以及对海城市外贸发展的积极作用;二是全面了解海城西柳服装城贸易新业态发展现状,对发展跨境电子商务、外贸综合服务等贸易新业态中遇到的问题予以现场答疑;三是对2019以来货物贸易便利化和支持贸易新业态发展的外汇政策进行现场解读;四是深入了解海城西柳服装城涉外经济主体的外汇政策需求和建议,对涉外经济主体开展一般贸易和贸易新业态业务中遇到的政策疑问进行现场辅导。

   通过此次调研,市、县两级外汇局与海城相关政府部门及市场主体实现了工作精准对接,有效传导了外汇政策。今后,市、县两级外汇局将上下联动开展政策宣传与业务指导,有力支持海城西柳服装城贸易新业态快速发展,实现外贸转型升级。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3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