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1780495-4-2020-0123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0-06-12
  • 名       称:
    葫芦岛市中心支局三大举措支持涉外企业复工复产
  • 文       号:
葫芦岛市中心支局三大举措支持涉外企业复工复产
    为了摸清企业需求找准外汇服务着力点,全力保障辖区涉外企业复工复产,外汇局葫芦岛市中心支局针对主要涉外企业开展疫情网络问卷调查,进一步了解疫情期间涉外业务情况、企业困难及诉求等。调查结果显示,随着葫芦岛市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企业对简化业务办理手续、支持业务网上办理、加大融资支持力度等诉求较为强烈。对此,葫芦岛市中心支局进一步加强业务指导和政策研究,加大对企业帮扶力度。
    一、继续落实支持疫情防控相关外汇政策
    一是进一步落实支持疫情防控外汇政策“绿色通道”,指导银行特事特办、急事速办,简化办理流程,加速办理速度,全力保障防疫物资进口、外汇捐款等疫情防控相关的跨境外汇业务;二是倡议涉外主体足不出户,采用“网上办”、“邮寄办”、“预约办”等方式办理外汇业务。开通外汇咨询热线,便于企业随时掌握疫情防控期间相关外汇政策,高效、便捷服务企业复工复产;三是加强与商务局、海关、税务等政府部门的沟通联系,合力宣传政府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便利化措施。
    二、加快落实贸易投资便利化措施
    结合当前疫情和复工复产实际需要,继续加快深入推进12项便利化措施落地见效,推进服务贸易付汇税务备案电子化工作,以信息共享方式实现银行电子化审核,放宽资本项目外汇资金结汇使用限制,简化小微跨境电商企业货物贸易收支手续等。降低企业办理相关业务的时间和人力成本,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突出做好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行业企业,尤其是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相关工作。
    三、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涉外企业的支持力度
    加强辖区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调研,了解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及时掌握外贸企业进出口形势、招工复工、资金周转等情况,指导金融机构密切跟踪、分析人民币汇率走势,及时向企业发出风险提示,运用自身外汇产品优势服务企业。加强对企业贸易信贷支持力度,让企业享受更多优惠便利条件。进一步便利小微企业跨境电子贸易结算,提升中小微企业的资金结算效率。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3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