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1780495-4-2020-0124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0-06-10
  • 名       称:
    朝阳市中心支局打出外汇业务管理“组合拳”,全力支持辖内企业复产复工
  • 文       号:
朝阳市中心支局打出外汇业务管理“组合拳”,全力支持辖内企业复产复工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朝阳市中心支局认真贯彻落实总、省分局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多渠道办理外汇业务,提高政务服务效率。

    一是“绿色通道”政策和支持复工复产等政策及时准确宣传到位。通过微信群、邮件等方式第一时间向辖内银行及涉外企业传达外汇局疫情期间的外汇政策,大力推广总局微信公众号,确保涉外主体及时了解外汇政策法规。

    二是建立应急保障机制,相关工作高效落实。按照“排班轮岗+随时到岗”的方式,制定科室值班表,必要人员到岗值班,对外公开紧急联系电话,做到24小时联系畅通,确保疫情严重时期外汇服务及时得到有效保证。

    三是迅速开展涉外企业调研,全面掌握疫情对涉外企业的影响。深入涉外企业了解生产经营状况和进出口情况,掌握涉外企业面临的主要困境和政策诉求,及时为涉外企业答复外汇政策问题,积极发声稳定辖内外汇市场和涉外主体信心。截至目前,共答复电话、微信咨询170余次,答复邮件咨询5封,答复互联网咨询8次。

    四是多渠道开办外汇业务。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外汇业务指南》,指导企业通过互联网办理名录登记6家,通过邮寄方式办理名录登记4家。减免现场资料核验环节,利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及商务部业务系统统一平台企业端对主要信息的真实性及准确性进行核验,并通过微信或电话的方式对企业法人的身份信息及其他信息与申请主体进行核对,有效节约了企业的时间成本,提高政务服务效率。

    五是指导银行、企业开展业务,保障银行业务畅通,维护企业合法权益。疫情严重期间,朝阳市中心支局积极指导银行、企业办理外汇业务,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有力支持。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3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