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42321502-X-2022-00231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源市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22-11-04
  • 名       称:
    助企纾困|外汇局辽源市中心支局多措并举助力企业汇率风险管理能力不断提升
  • 文       号:
助企纾困|外汇局辽源市中心支局多措并举助力企业汇率风险管理能力不断提升

为提升企业汇率风险管理能力,助力辖区涉外实体经济健康发展,外汇局辽源市中心支局开展常态化“进企业 送服务”活动,精准推进汇率风险管理银企对接,联合银行机构为企业提供定制化外汇套保方案。

开展常态化“进企业 送服务”活动

今年以来,辽源市中心支局带领辖内多家银行机构走访多家涉外企业,宣传“汇率风险中性”理念,分析汇率波动对企业经营的影响,引导企业聚焦主业,科学管理汇率风险,使原本对汇率风险管理概念不了解、对银行外汇衍生产品不信任的企业逐渐转变理念,提升汇率风险管理意愿,为下一步银企合作管理汇率风险奠定基础。

推进精准化汇率风险管理银企对接

在了解辖内某进口贸易公司汇率风险管理需求后,辽源市中心支局立即联合银行机构上门与企业对接,详细向企业介绍各类外汇衍生产品的应用场景、使用条件、履约模式等。企业结合自身实际贸易情况与财务需求,与该银行成功签订购汇期权合约。该银行“一次线下签约、日常线上办理”的模式为企业提供了便利。

提供定制化外汇套保方案

辖内某纺织企业主营业务涉及多个欧美国家,由于订单笔数多、回款周期不定、单笔订单规模变动较大,企业一直没有找到适合自己的汇率风险管理方法。了解企业情况后,辽源市中心支局联合银行机构上门服务,帮助企业制定外汇套保方案。目前企业已签约期权等外汇套期保值相关产品,有效管理了汇率风险,提高了企业财务稳健性。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吉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5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