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42321502-X-2021-00275
  • 分       类: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吉林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10-18
  • 名       称:
    国家外汇管理局吉林省分局“诚信兴商”系列宣传|①地下钱庄不合法 经营参与均受罚
  • 文       号:
国家外汇管理局吉林省分局“诚信兴商”系列宣传|①地下钱庄不合法 经营参与均受罚

    为弘扬诚信文化,营造诚实守信的营商环境,近期,国家外汇管理局吉林省分局推出以诚信经营 合规用汇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本期内容为:地下钱庄不合法,经营参与均受罚。


什么是地下钱庄?

地下钱庄是指未经国家主管部门批准,擅自从事跨境汇款、买卖外汇、资金支付结算业务等违法犯罪活动的非法金融组织


地下钱庄的危害

1.成为不法分子转移资金的通道,助长走私、贩毒、逃骗税、涉赌、诈骗、恐怖融资、贪腐等上游犯罪活动。

2. 破坏金融市场秩序,危害金融安全与稳定。

3. 造成经济金融统计失真,影响经济决策和政策制定。


外汇管理相关规定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汇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532号)第四十五条,私自买卖外汇、变相买卖外汇、倒买倒卖外汇或者非法介绍买卖外汇数额较大的,由外汇管理机关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处违法金额30%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处违法金额30%以上等值以下的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安全提示

1. 地下钱庄不合法,请选择正规可靠的金融机构合法开展金融活动。无论是企业还是个人,一旦被查出与地下钱庄发生交易,将受到公安部门和外汇管理部门的查处。

2. 不出租、出借、出售个人身份证件、银行卡、U盾及收付款二维码等银行账户存取工具,不用自己的账户为他人收款或提现,不为地下钱庄违法犯罪活动提供便利。

3. 不出借个人外汇便利化额度协助他人购汇,不借用他人外汇便利化额度实施分拆购汇,拒绝成为地下钱庄违法违规活动参与者。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吉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5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