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42321502-X-2021-00228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吉林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08-03
  • 名       称:
    外汇局吉林省分局召开2021年下半年外汇管理工作会议
  • 文       号:
外汇局吉林省分局召开2021年下半年外汇管理工作会议

8月2日下午,国家外汇管理局吉林省分局召开2021年下半年外汇管理工作会议,传达贯彻2021年下半年全国外汇管理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全省外汇管理工作,分析当前外汇形势,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

会议认为,上半年,全省外汇管理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总行、总局和长春中心支行党委工作要求,持续提升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水平,着力提高外汇管理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有效防范跨境资金异常流动风险,切实维护辖区外汇市场稳定,全面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扎实推动外汇管理各项工作深入开展。一是落实外汇领域改革开放政策措施,营造辖区对外开放良好营商环境;二是防范跨境资金流动风险,维护辖区外汇市场平稳运行;三是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严厉打击外汇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四是优化外汇管理服务,支持吉林涉外经济高质量发展;五是夯实外汇管理工作基础,保障依法安全高效履职;六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上半年,我省涉外经济强势复苏,多点开花,多项指标增长势头强劲。全省外汇管理系统要把握历史机遇,大力推进贸易投融资便利化,切实提高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为我省融入“双循环”格局、深化改革开放和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外汇市场环境。

会议部署了2021年下半年全省外汇管理重点工作。

一是深化外汇领域改革开放,激发辖区涉外经济高质量发展新活力。深入推进外汇管理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帮助市场主体用好用足各项便利化政策措施;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工作,全面支持辖区对外开放和创新发展;深化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应用推广工作,提高涉外企业融资服务效率;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提升外汇管理服务水平。

二是坚决打好外汇领域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维护外汇市场稳健运行。加强区域跨境资金流动双向监测,及时研判跨境资金异常流动风险;持续推进汇率避险专项工作,引导更多企业树立“风险中性”理念,制定科学有效的汇率风险管理方案,切实提高风险应对能力。

三是完善外汇市场微观监管体系,维护外汇市场健康良性秩序。加强外汇业务的监测核查检查工作,精准打击虚假欺骗性交易;深化跨部门联合执法协作,持续保持对地下钱庄、跨境赌博、网络炒汇、非法集资等涉汇非法金融活动的高压打击态势。

四是夯实外汇管理基础性工作,提高外汇管理专业化水平。积极推进法治外管建设,不断提升依法行政水平。持续加强国际收支统计数据质量管控,保障全辖国际收支统计数据质量长期稳定。强化外汇政策宣传和预期管理。

五是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一岗双责,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外汇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外汇管理工作紧密结合,高效完成我为群众办实事” 清单任务;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持续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外汇管理干部队伍。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吉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5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