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42321502-X-2020-00029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吉林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0-02-03
  • 名       称:
    心系疫情 共克时艰 外汇局吉林省分局畅通外汇政策绿色通道 全力组织辖区做好疫情防控外汇服务工作
  • 文       号:
心系疫情 共克时艰 外汇局吉林省分局畅通外汇政策绿色通道 全力组织辖区做好疫情防控外汇服务工作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吉林省分局高度重视,全面贯彻落实总局工作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建立外汇政策绿色通道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汇综发〔2020〕2号)下发后,吉林省分局在前期部署的基础上,进一步采取多项具体举措,切实加大金融服务支持保障力度,迅速组织辖内中心支局及经营外汇业务银行贯彻落实各项便利化举措。

一、高效传导文件内容 及时掌握进展情况

吉林省分局第一时间以局发文形式转发总局文件至辖内中心支局及经营外汇业务银行,并推送文件至吉林省银行自律机制微信群,及时跟进各银行贯彻执行情况,确保外汇金融服务顺畅,明确节日期间业务政策咨询便捷方式。分管副局长部署启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传达学习文件精神,指挥相关工作。截至1月29日,辖内经营外汇业务银行均已开通外汇政策绿色通道。

二、积极指导行业自律 带动成员高效服务

吉林省分局通过银行自律机制微信群开展窗口指导工作,指导吉林省银行外汇及跨境人民币自律机制33家成员印发“抗击疫情、便捷服务、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倡议书,督促各成员单位贯彻落实支持疫情防控相关的外汇便利化措施。各成员单位高度重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综合春节假期延长、区域疫情防控、员工返工安排等因素保证做好业务连续性工作,为全省疫情防控提供高效便捷的外汇金融服务,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三、加大金融服务力度 提供切实有力保障

中行协调交易银行部、运营控制部、支付清算部、财务管理部、金融市场部等相关部门通力合作,开启国际汇款快速通道,充分发挥GPI全额到账速度及时的优势,使客户进口防疫物资业务涉及的外币头寸、汇款路径、手续费减免等操作流程第一时间得到确认,客户汇款1小时内国外供货商即确认到账,有力支持了客户疫情防控采购需求。

中信银行启动绿色通道,第一时间与总行协调购付汇、外币清算、企业信息建档及外管系统报备等流程,为辖内某跨境电商企业向德国采购防疫用品业务办理了两笔合计货款的对外支付,保障用于疫情防控的6.7万个防护口罩尽快到货。

建行依托建行大学吉林省分校、324个物理网点、1.2万多个“裕农通”服务站点,协助省政府开展疫情防控科普宣传,提升社区居民和乡村农民健康意识和防护能力,依托 “建融智合”平台,帮助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发布与防疫相关的供需信息并予以置顶,免费为政府及社会团队设计与防疫相关宣传图片并在平台醒目位置轮播。同时利用线上线下渠道,助力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舆情引导,引导辖内员工和客户注意甄别判断不实信息,防止谣言传播。

吉林省分局将持续落实总局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以高效、便捷的外汇金融服务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的狙击战。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吉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5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