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42321502-X-2017-00258
  • 分       类:
    国际收支统计与结售汇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吉林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17-12-18
  • 名       称:
    2017年国际收支统计申报问答案例(五)
  • 文       号:
2017年国际收支统计申报问答案例(五)

1.问:境内某贸易公司计划从境外购买一批设备,并派人员到境外考察,现向境外某航空公司购买国际航班机票,该机票费用应如何申报?   

答:我国境内居民接受境外航空公司的空运客运服务,其交易性质属于居民接受非居民提供的空中客运服务支出,应申报在“222024 服务贸易—运输服务—空运—空运客运”项下,交易附言可写为:国际航班机票费。   

  

2.问:境外某航空公司在中国境内设立机票代售点,代理出售该航空公司机票,机票代售点将出售机票的人民币款项购汇并汇出至境外总公司,应如何申报?   

答:境外航空公司在中国境内设立机票代售点,机票代售点为境内居民机构,其收取的机票费属于代收款的性质。因此,机票代售点将出售机票的人民币款项购汇并汇出至境外总公司,应申报在“222024服务贸易—运输服务—空运—空运客运”项下,交易附言可写为:境外机票代售点机票款。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吉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5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