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400108-X-2023-0072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淮安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23-12-15
  • 名       称:
    淮安市分局组织召开外汇金融服务座谈会
  • 文       号:
淮安市分局组织召开外汇金融服务座谈会

为深入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把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作为根本宗旨,把金融为民、金融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这一宏观要求落到实处、见到实效,12月8日,国家外汇管理局淮安市分局会同淮安市银行外汇和跨境人民币业务自律机制,召开了外汇金融服务座谈会。市分局分管领导马玉娟、外汇管理科负责人、20家银行分管领导及国际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共计44人参会。

首先,淮安市分局回顾了2023年以来全辖开展新闻宣传、外汇金融服务的相关工作情况,对银行在新闻宣传、金融服务中取得的进步给予肯定,对新闻宣传、暗访查访、便利化政策推动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并结合银行在办理外汇业务中存在的金融服务方面的问题以案例解读的形式剖析问题成因、传达工作要求,通过“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外汇金融服务的管理,优化外汇业务市场营商环境,助力辖区涉外经济高质量发展。

其次,参会银行结合本行工作实际,逐一分享了外汇金融服务的先进经验和好的做法,并对下一阶段如何做好金融服务做了表态发言。此次座谈会以问题为导向,通过同业借鉴、互相学习、检视整改的形式进行充分交流,营造良好的外汇金融环境,切实提升金融服务质量。

最后,分管领导马玉娟深入分析了当前外汇工作形势,并对扎实做好下一阶段金融服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认清形势,为经济持续回升向好做好金融支持工作;二是提高站位,践行“金融为民”的初心使命;三是转化观念,与时俱进提升服务质量;四是勇担重任,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江苏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4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