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400108-X-2022-0111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江苏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9-29
  • 名       称:
    外汇局江苏省分局积极开展跨境融资便利化试点“百日行动”
  • 文       号:
外汇局江苏省分局积极开展跨境融资便利化试点“百日行动”

近日,外汇局江苏省分局开展外汇管理助企纾困“百日行动”(以下简称“百日行动”),支持高新技术和“专精特新”企业开展跨境融资便利化试点,推动试点实现国家、省、市三级高新技术和“专精特新”企业全覆盖。“百日行动”以来,辖内已有2家企业落地2笔跨境融资便利化试点业务,申请额度1800万美元

外汇局江苏省分局多举措推动跨境融资便利化试点“百日行动”。一是提高思想认识,主动量化任务目标。充分认识“百日行动”的重要性以及推动跨境融资便利化试点的重要意义,锚定“百日行动”目标,引导各中心支局(支局)自领任务、自加压力,积极务实助企纾困。二是加强宣传培训,扩大知晓度惠及面。畅通“政银企”沟通渠道,依托线上线下宣传方式,灵活采用政策宣导、实地调研、案例分享等多种形式,扩大跨境融资便利化政策的知晓度,让便利化政策惠及更多的市场主体。三是制定融资方案,引导银行优化服务。督促、指导银行精准对接潜在客户,尤其是在名单内、原政策框架下无跨境融资额度或额度较小、有跨境融资渠道的高新技术和“专精特新”企业,综合境内外、本外币情况制定有针对性的融资方案,畅通政策传导“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外汇局江苏省分局将持续深入开展跨境融资便利化试点“百日行动”,推动试点惠及更多的高新技术和“专精特新”企业,助力优化融资环境,降低融资成本。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江苏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4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