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400108-X-2022-0069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苏州市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22-06-28
  • 名       称:
    苏州市中心支局召开助企纾困新闻发布会
  • 文       号:
苏州市中心支局召开助企纾困新闻发布会

6月22日,人民银行苏州市中心支行、外汇局苏州市中心支局召开助企纾困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外汇管理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主要举措及成效。新华日报、苏报融媒、苏州电视台、苏州新闻广播、城市商报等媒体受邀参加。

会上,中心支局解读了贸易便利化试点、高新技术和“专精特新”企业跨境融资便利化试点政策。银行机构代表介绍货物贸易便利化试点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中心支局就热点问题与媒体进行了交流。

今年以来,中心支局持续提升跨境贸易和融资便利程度,助力稳外资外贸。截至5月末,全辖已落地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业务5万多笔,合计金额超320亿美元;全市22家银行为121家企业累计办理新型离岸国际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业务6629笔,金额19.9亿美元;累计办理一次性外债登记48.71亿美元,高新技术和“专精特新”企业累计申请跨境融资便利化试点额度4394.6万美元。

下一步,中心支局将继续贯彻落实好各项助企纾困政策,引导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强对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助力全市外资外贸平稳发展。

图片1.jpg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江苏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4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