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400108-X-2021-0082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苏州市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21-11-17
  • 名       称:
    苏州市中心支局联合苏州地区银行自律机制举办外汇创新政策培训会
  • 文       号:
苏州市中心支局联合苏州地区银行自律机制举办外汇创新政策培训会

为进一步提升外汇创新政策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11月11日,苏州市中心支局联合苏州地区银行外汇业务和跨境人民币业务自律机制举办外汇创新政策培训会,54家苏州地区自律机制成员银行的外汇业务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共计110人参加会议。

会议上,苏州市中心支局重点介绍了近期资本项目及经常项目外汇业务创新试点政策。资本项目科详细讲解了苏州工业园区、昆山市建设金融支持深化两岸产业合作改革创新试验区资本项目外汇业务创新试点政策,以及信贷资产跨境转让、外债便利化额度、非金融企业外债登记管理改革试点业务实施细则。经常项目科详细讲解了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政策、跨境人民币双向资金池业务试点政策,介绍了试点业务的背景、发展历程、内容和开展要求等。

与会代表表示,此次培训会明确了创新政策的落实要点,有利于银行开展相关试点业务,有助于积极发挥改革突破和先导作用,为地区经济营造良好政策环境。

下一步,苏州市中心支局将进一步加强外汇创新政策的宣传落实,跟进政策推进情况,加强监测分析,助力外汇创新政策服务实体经济。

图片1.jpg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江苏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4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