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400108-X-2021-0064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苏州市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21-08-30
  • 名       称:
    苏州市中心支局联合苏州市商务局,指导苏州地区自律机制举办中小微外贸企业汇率风险管理专题宣讲会
  • 文       号:
苏州市中心支局联合苏州市商务局,指导苏州地区自律机制举办中小微外贸企业汇率风险管理专题宣讲会

为引导树立汇率风险中性理念,帮助苏州中小微外贸企业有效管理汇率风险,支持实体经济发展,8月26日,苏州市中心支局联合苏州市商务局,共同指导苏州地区银行外汇业务和跨境人民币业务自律机制举办“苏州市中小微外贸企业汇率风险管理专题宣讲会”。苏州市中心支局副局长庄为岛、苏州市商务局副局长张皓,苏州辖内54家银行及500家中小外贸企业参会。

此次汇率风险管理宣讲会创新采用“线上+线下”的会议模式,在严格落实国家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的前提下,有效扩大宣讲覆盖面,最大化会议宣讲效果。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等10家银行及企业代表30人现场参会,其余银行及企业则通过线上直播平台“建行大学”线上参会,点击观看逾2600人次。

宣讲会上,银行和企业代表开展了“汇率风险中性综合服务签约仪式”,就银行基于风险中性原则为外贸企业提供专业化服务,帮助企业明确以“保值”而非“增值”为管理目标,运用汇率管理工具进行套期保值,建立完善的汇率风险内部管理机制等内容进行签约。

会上,苏州市中心支局副局长庄为岛强调了企业坚持汇率风险中性原则和汇率风险管理的重要性,他指出,广大中小微外贸企业应主动适应汇率双向波动的常态,牢固树立汇率风险中性管理理念,在坚守主业的基础上依法合规用好汇率避险工具和跨境人民币政策,降低汇率风险给企业生产经营带来的不确定性,同时鼓励银行加强外汇衍生产品的宣传和创新,协助中小微企业建立和完善汇率风险管理制度,为中小微企业提供专业化汇率避险服务,不断提升汇率风险管理水平。

12121.jpg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江苏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4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