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400108-X-2021-0060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扬州市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21-07-27
  • 名       称:
    扬州市中心支局为境外施工企业解决提取外币难题
  • 文       号:
扬州市中心支局为境外施工企业解决提取外币难题

7月19日,扬州市中心支局主要负责人何敏一行来到扬州市境外投资重点企业——丰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介绍了为该企业解决境外施工人员提取外汇现钞难题的研究结果和具体做法,并向企业解读了最新的支持贸易投资便利化各项外汇政策。

扬州丰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全球领先的农牧业全产业链机械制造和工程服务提供商,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在东南亚、非洲、中东、南美等国家都有饲料工程在建项目,约有150名工人驻外施工,受疫情影响,他们中有的已长达2年未能回国,而这些国家电子支付手段相对落后,工程所在地又无法刷卡消费,年需外币现钞大约200万美元,希望通过不占用个人便利化额度方式解决员工提取外币现钞难题。

扬州市中心支局针对企业诉求,依据《经常项目外汇业务指引》,研究政策,创新思路,几易方案,最终采取按境内机构公务出国的方式解决难题,由企业按年度一次性备案真实性证明材料,统一办理购汇,出国人员按事前备案清单按需提现。目前已办理3笔、1.7万美元的购汇和提钞业务。通过外币提钞流程再造,支持了企业拓展“一带一路”国家市场,保证了走出去人员的正常商务活动,提高了企业及员工对外汇管理便利化政策的获得感,受到了企业的好评。

图片1.jpg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江苏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4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