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400108-X-2020-0036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江苏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0-07-27
  • 名       称:
    外汇局江苏省分局创新解决企业跨境融资难题助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
  • 文       号:
外汇局江苏省分局创新解决企业跨境融资难题助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

为助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外汇局江苏省分局主动作为,深入调研,协调解决企业融资问题,拓宽跨境融资通道,打通企业发展瓶颈。近期,信达生物制药(苏州)有限公司在国家外汇管理局和江苏省分局的支持下,成功获批新增外债额度6亿美元。

生物医药行业是江苏省近年来崛起的新兴产业,直接投资连年增长,产业集聚度持续上升,具有高技术、高投入、长周期的特点,跨境资金流动和使用较为频繁。信达生物制药(苏州)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致力于开发、生产和销售用于治疗肿瘤等重大疾病的创新药物,于2018年10月31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2019年实现销售收入10.16亿人民币。目前公司已开始试产,进行产线等工程的基础建设及产品的推广使用,急需将境外红筹上市募集的资金调回,但公司外债额度已全部占用,融资渠道出现梗阻。外汇局江苏省分局和苏州市中心支局在了解到企业现实困难后,主动上门调研,摸清摸准企业实际经营情况和融资需求,提出多种解决思路。分局黄向庆副局长率队对企业的实际情况进行了现场考察,组织召开了生物医药企业座谈会,广泛听取了企业对外汇管理改革的诉求,积极向总局争取相关扶持政策。此次,信达生物获批新增外债额度,为省内生物医药企业境外上市融资调回提供了新的解决路径。

6月初李克强总理在山东考察“站谈会”上强调对于轻资产、重智力类企业要研究解决其融资难题。下一步,外汇局江苏省分局将继续积极贯彻落实总理讲话精神,探索投融资便利化、资本市场改革措施,助力生物医药产业的健康发展。

分局信达生物参观照片.jpg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江苏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4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