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400108-X-2020-0032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江苏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0-06-24
  • 名       称:
    江苏分局赴江苏省自律机制指导工作
  • 文       号:
江苏分局赴江苏省自律机制指导工作

近期,江苏分局方玉勇处长一行赴江苏省自律机制指导工作,推进成员银行持续摸排了解疫情防控期间企业需求,加大协同服务力度,做好金融保障,并对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工作进行辅导。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祁斌副行长、交易银行部负责人以及个人金融部相关人员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方玉勇处长肯定了江苏省自律机制的工作成效,对团结协作的工作氛围表示赞许,并对“紧贴形势、结合业务、切实解决成员行实际需求”的工作理念表示认同。在下阶段自律机制工作开展方面,方玉勇处长围绕创新思路、踏实工作、做好宣传,支持防疫抗疫,聚焦“六稳”“六保”,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做好防疫抗疫服务,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合力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为金融支持疫情防控提供全力保障;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引导成员行发挥交流平台的作用,及时做好外汇政策的传导,确保当前便利化政策的有效落地;

三是持续完善自律机制评估体系,制定实施流程,灵活运用评估结果,使自律评估成为约束自律成员行切实落实展业规范、开展自律工作的重要抓手,推动成员银行切实做好疫情常态下的外汇服务工作。

最后,方玉勇处长与省中行祁斌副行长就江苏省经济宏观发展趋势、展业三原则的运用、“监管+自律”外汇管理新模式等进行了交流讨论。

此次调研指明了江苏省自律机制下阶段工作的开展方向下一阶段,江苏分局将积极推进自律机制发挥桥梁作用,促进各成员单位分工协作,积极把握政策走向,推动江苏省外向型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111.jpg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江苏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4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