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400108-X-2019-0056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苏州市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19-09-03
  • 名       称:
    国家外汇管理局经常项目管理司在苏州调研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外汇管理
  • 文       号:
国家外汇管理局经常项目管理司在苏州调研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外汇管理

8月29日至30日,国家外汇管理局经常项目管理司张玉青副司长一行赴江苏省苏州市就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外汇管理进行专题调研,分经常项目管理处、苏州中支等陪同调研。

张玉青副司长一行走访了工业园区综合保税区,并与园区综保办、苏州跨境电子商务公司进行了座谈,听取了园区综保办就海关特殊监管区域贸易新业态的发展及外汇管理改革政策诉求的汇报,苏州中支就探索构建“宏观缺口分析+微观主体监测”两位一体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智能监测系统的运用实践做了专题汇报;苏州跨境电商有限公司对智能监测系统进行了现场演示。

张玉青副司长一行在下午召开的四家企业、两家银行参与的座谈会上,听取了企业、银行关于海关特殊监管区域贸易新型业务的相关介绍,对如何进一步优化辅助系统建设,降低企业脚底成本进行了初步探讨现场解答了企业运用辅助系统的操作问题,并银行如何在贸易新业态发展背景下履行展业义务进行了现场指导。

张玉青副司长肯定了江苏省外汇局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外汇管理创新及辅助系统的开发运行,同时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坚持经常项目可兑换原则,在把握交易真实性、业务合规性基础上,深入研究相应的监管方式,积极推动贸易新业态的长足发展。二是进一步探索推动外汇管理创新,积极落实改革促便利,切实做到让企业少跑路,有效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三是培育良性的外汇生态环境,以优质银行选荐优质企业为抓手,在风险可控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动贸易自由便利化。

图片1.jpg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江苏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4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