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612704-5-2023-00050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3-04-04
  • 名       称:
    湘西州中心支局外汇金融服务助推地方文旅产业发展
  • 文       号:
湘西州中心支局外汇金融服务助推地方文旅产业发展

 近日,湘西州中心支局收到龙山里耶古城(秦简)博物馆来函感谢,对外汇局精准高效服务、大力支持该馆利用外汇捐赠资金表示衷心感谢。2023年3月17日,里耶古城(秦简)博物馆藏青铜文物保护修复项目结项并举办修复成果展,该馆表示,经过精心修复后的精美金属文物将极大地丰富博物馆展陈,对当地的文化推广、旅游发展起到促进作用。

里耶古城(秦简)博物馆位于龙山里耶古城,是集保管、研究、陈列展示于一身的国家二级综合性博物馆,史建于2006年,是当代中国对于秦汉时期研究的重要资料库,也是迄今唯一的以秦简为主题的秦王朝历史文化专题博物馆。为丰富馆藏陈列品,该馆聘请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对未定级金属文物进行修复和保护,并与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联合向瑞士科教文组织申请援助项目申请,获批10万瑞士法郎,用于里耶博物馆藏94件濒危、未定级金属文物保护修复。

项目的顺利开展是联合国际力量保护未定级濒危文物的一次成功尝试。湘西州中心支局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建引领,践行外汇为民的初心使命,普汇为民,提供高效、专业、优质的外汇金融服务,积极助推地方特色产业发展,从项目启动到项目结项,与里耶博物馆、中国文化研究院修复团队多次沟通,全流程指导,在原始申请书、变更申请书、与瑞士教科文组织相关回复文件、捐赠协议、外汇账户开立、资金使用等环节提供高效精准服务,并辅导中国银行按照“实质重于形式”原则开展真实性审核,确保捐赠资金用于指定文物修复。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