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612704-5-2023-00046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3-03-28
  • 名       称:
    张家界市中心支局联合商务局组织开展全市外贸业务培训暨政汇银企跨境融资签约仪式
  • 文       号:
张家界市中心支局联合商务局组织开展全市外贸业务培训暨政汇银企跨境融资签约仪式

为落实总局、省分局关于稳外贸工作要求,提升张家界市外贸水平和从业人员素质,有效推进各项外汇便利化政策落地见效,324日,外汇局张家界市中心支局联合市商务局举办全市外贸业务培训会,市外汇局、市商务局、4家外汇指定银行和辖内各区县26家外贸企业共75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张家界海关、市商务局、湖南省中信保就RCEPAEO相关知识、2023年张家界市稳外贸政策、小微企业政府统保平台政策等内容先后进行了宣讲。一家跨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针对自身外贸业务实操,分享了外贸经验与做法。市外汇局重点围绕跨境人民币结算、跨境融资、汇率风险中性管理和信保贷业务知识等外汇便利化政策进行解读,详细介绍了各项便利化政策的业务类型、办理条件、办理流程,特别强调了各项政策优势及利好,旨在帮助中小微外贸企业学习政策、理解政策、运用政策。

培训结束后,政汇银企举行了首场高新技术和专精特新企业跨境融资洽谈会,4家高新技术和专精特新企业与4家外汇指定银行进行了对接,1家企业与银行达成了跨境融资意向。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