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612704-5-2022-00079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6-15
  • 名       称:
    株洲市中心支局召开全市外汇助力外贸外资工作会
  • 文       号:
株洲市中心支局召开全市外汇助力外贸外资工作会

为迅速贯彻落实国务院、人民银行、外汇局稳企纾困系列措施,分析当前面临的外汇形势,解决外汇服务涉外企业存在问题,助力株洲外资外贸可持续增长,外汇局株洲市中心支局于2022年613日召开全市外汇助力外贸外资工作会。株洲市商务局、工信局、科技局、外汇局醴陵市支局、辖内18家外汇指定银行的分管领导,株洲火矩安泰新材料有限公司、湖南恒茂高科股份有限公司等2家重点涉外企业财务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株洲市中心支局郑桂华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株洲市中心支局外汇科肖建军科长简要分析了当前株洲市外汇形势,解读稳企纾困政策,落实便利化试点、境外借债等政策措施,对下阶段外汇助力外贸外资主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随后各外汇指定银行对前期稳企纾困政策的落实情况,汇率风险管理和融资产品进行了介绍。

郑桂华副局长在认真听取了银行和企业的发言后,充分肯定了前期工作取得的成效,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银行要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将稳企纾困成果系统化、数字化、表格化。二是要重点落实高新技术和专精特新企业开展跨境融资便利化试点政策,通过实地走访、政策宣传等方式,获取具有境外融资需求企业的名单,争取助力企业完成第一笔跨境融资便利化试点业务。三是加强与商务局、工信局和科技局的沟通,建立联动机制,高效筛选完善株洲市高新技术和专精特新企业名单。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