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612704-5-2021-00214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11-29
  • 名       称:
    湘西州中心支局开展对欧盟成员国出口企业调研
  • 文       号:
湘西州中心支局开展对欧盟成员国出口企业调研

针对海关署近日发布“自2021年12月1日起不再对输欧盟成员国等国家货物签发普惠制原产地证书”,湘西州中心支局对辖区对欧盟成员国出口企业调研,结果显示:对欧出口总量较小、仅占全部出口总额的20%,总体影响不会太大,但出口商品单一性较强、出口地高度集中或依赖于欧盟等国的部分企业担心“随着中国普惠制关税优惠待遇国的取消,境外买方对手有可能采取‘压低出口产品价格进行关税分摊’等措施,对出口企业形成生产成本增加的压力。”

调研组宣讲了各项便利化措施,同时开展了汇率风险管理辅导,对企业遇到疑问现场一一解答。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