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612704-5-2021-00222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外汇局
  • 发布日期:
    2021-11-26
  • 名       称:
    岳阳市中心支局对新设业务机构辅导 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 文       号:
岳阳市中心支局对新设业务机构辅导 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辖内金融机构外汇服务水平,增强外汇管理工作针对性、有效性,扎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日前岳阳市中心支局对工商银行云溪支行新设对公结售汇业务进行谈话辅导。外汇管理科负责人相关岗位人员;工商银行岳阳分行外汇业务经办人员,云溪支行分管行领导、外汇业务柜员参加谈话。

工商银行云溪支行负责人简要介绍了支行外汇业务情况,外汇业务柜员配备、培训情况,并围绕落实外汇管理规章、制度,便利化政策,合规经营等作表态发言。

外汇管理科人员分别结合经常项目、资本项目和国际收支业务监管要求和政策提出了工作要求,强调了需重点注意的事项内容,解答了银行提出的业务问题。

外汇管理科主要负责人表示,此次谈话辅导既是日常外汇监管的工作要求,又是外汇部门“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希望通过辅导,帮助银行机构合规展业、优质服务,并要求银行机构加强外汇队伍建设,落实展业原则,处理好便利化与防风险、合规经营与高效服务、外汇与跨境人民币业务、外汇监管与反洗钱管理的关系,规范窗口服务、柜台管理,以及加强对企服务,解决企业汇率避险、外汇业务线上办理的急难愁盼问题。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