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612704-5-2021-00228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11-25
  • 名       称:
    益阳市中心支局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完善汇率风险管理
  • 文       号:
益阳市中心支局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完善汇率风险管理

近年来,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弹性增强,涉外企业跨境经营活动面临的汇率风险加大。2021年益阳市中心支局通过系列措施帮助市场主体树立汇率风险中性理念,防范汇率风险。

一是线上线下开展“汇率风险中性”宣传活动。组织银行制作汇率知识相关短视频、微信长图,并推送给企业和个人,引导市场树立汇率风险中性理念,提升汇率风险管理水平;利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金融知识宣传活动、诚信兴商活动以及企业到外汇局柜台办理业务等契机,与市场主体开展面对面汇率知识宣传,增强市场主体汇率风险管理意识。二是督导银行对重点企业开展“一对一”汇率避险辅导。指导银行对重点外贸企业开展“一对一”汇率避险服务,及时提供结售汇报价信息,辅助企业制定汇率避险方案。三是开展了“涉汇市场主体对人民币汇率波动影响”“近期部分企业出口结汇率高企”等快速调查,对汇率波动对市场主体经营以及结汇的影响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相关对策建议。四是深入重点企业,送避险产品上门,切实提升服务质效。指导银行“因企施策”为企业量身定制汇率风险管理策略,有针对性的开展汇率避险产品推介,提升企业应对汇率风险的水平。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