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612704-5-2021-00161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09-26
  • 名       称:
    株洲市中心支局召开外汇形势分析暨外汇指定银行行长联席会议
  • 文       号:
株洲市中心支局召开外汇形势分析暨外汇指定银行行长联席会议

    914日,株洲市中心支局召开全市外汇形势分析暨外汇指定银行行长联席会议,学习传达外汇局上级局年中工作会议精神,分析把握当前外汇管理工作面临的形势,部署推进后阶段主要工作任务。株洲市中心支局刘敏局长、郑桂华副局长及17家外汇指定银行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郑桂华副局长传达了外汇总局、省分局年中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1-8月份全市进出口情况和外汇管理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各外汇指定银行落实外汇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政策等工作情况进行了点评,提出了后阶段外汇管理具体工作建议。建设银行、长沙银行等外汇指定银行代表汇报前阶段外汇工作情况及后阶段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工作举措及相关建议。

    刘敏局长指出,各外汇指定银行要认真贯彻落实人总行、长沙中支、外汇总局、省分局年中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纷繁复杂现象下的本质,找准金融工作的着力点,不断提升金融服务经济的能力和质效。一是外汇管理服务工作要围绕“三高四新”战略,加快推进“一谷三区”建设,利用暗访、评估、约谈等方式,持续推动外汇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政策落地实施。二是践行外汇为民宗旨要体现在为群众实事上,要落实好外汇领域“放管服”改革措施,提升外汇业务网上办理比例,加大政务公开力度,推广外汇服务“好差评”制度,做到“零逾期、零差评”,努力实现“三三六”机制白名单企业便利化政策宣传普及率达100%、政策服务满意度达100%、资本项目收支便利化占比不低于40%目标。三是外汇局要指导各外汇指定银行开展对企业的汇率风险宣传,引导企业树立“风险中性”理念,理性面对汇率双向宽幅波动,避免偏离风险中性的“炒汇”行为,加强对金融外汇衍生产品的探索运用,协助企业管理汇率风险。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